弘扬感恩文化激发向上热情邢临高速举办首届“感动邢临十大好人”评选

来源: 河北交通报 发布时间: 2017-11-30 15:17

11月22日,邢临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首届“感动邢临十大好人”评选落下帷幕,十位来自一线的“好人”脱颖而出,将该公司的感恩文化活动推向了新高峰。

今年2月开始,邢临高速公路在所属养护工区、邢台南收费站等13个下属单位范围内,利用橱窗、专栏、条幅、公示栏等进行广泛动员,发动全体员工在熟悉的人群中寻找感人至深的真情故事,寻找身边大爱大美的先进形象,寻找工作中的最美身影。

为深入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邢临高速建立了身边好人评选推荐机制。他们以模范先进人物评选和志愿服务、道德讲堂等活动为依托,寻找公司内在“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改革创新”五个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感人故事,并落实专人负责推荐上报。由此,一场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浓厚氛围,传播社会正能量为主旨的“感动邢临十大好人”评选活动,在邢临高速掀起了热潮。许许多多来自基层的好人也获得了从“幕后”走向“台前”的机会,成为了大家竞相学习、追随的榜样。

为保证评选的客观公正,邢临高速将活动分为宣传发动、民主推荐、组织审核、终审评定等环节,并制定了相应的评审标准。最终,“活坐标”聂永明、“铁血老兵”胡现克等十名同志脱颖而出,获得首届“感动邢临十大好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员工不仅广泛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还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在9个月的时间里,该公司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绿豆汤二百余次,发放地图、便民卡、宣传单400余张,接受站口咨询500余人次,推车、送油、修车、救火83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600余人次,展现了“感恩邢临、情满旅途”的品牌形象。

现在“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崇尚好人、争做好人”已成为邢临人的自觉行动和共同追求。接下来,邢临公司还将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十大好人”事迹巡回宣讲,用榜样的力量感召邢临人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张雅璇 修贤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