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交投集团精准发力整顿作风

来源: 河北交通报 发布时间: 2016-03-09 14:24

3月7日下午,河北交投集团作风整顿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强调,交投集团在作风整顿上要做到精准发力,大力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打好六个攻坚战,实现六个新突破。

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交投集团面临的任务十分繁重和艰巨:要完成高速公路投资129亿元,上半年要完成太行山高速公路京蔚、涞曲、邢台、邯郸段项目核准,实现开工建设,急需破解资金、土地等难题;交通规划设计院、交通监理公司要实现转型升级;要推进LNG清洁能源、“四车组合”运输等项目,上半年要实现产业落地经营,时间紧迫;要加强经营创新,打造“经营型”“旅游型”“品牌型”服务区综合体,加强服务创新,提高服务效能和现代化服务水平等等。

会议要求,面对艰巨的任务,没有过硬的作风,没有一股子敢闯敢拼的韧劲,是不可能完成的。各单位必须通过作风整顿,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以硬作风打破坚冰,以新思路破解难题,全面完成今年的20项重点工作目标。这次作风整顿,整的就是为官不为、懒政怠政。对于集团而言,就是要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管理,变控制管理为主动服务,加快去官僚化、去行政化。要抓住“作风建设年”征集意见中年初挂账督办的3批55个问题不放,精准发力,做到换位思考,全力推进解决。面对矛盾、困难和挑战,集团公司既要鼓励支持下属单位大胆创业、开拓创新,也要允许试错、宽容失败,旗帜鲜明地支持担当者、鼓励担当者、保护担当者,让大家甩开膀子干事业。

会议明确,这次作风整顿主要有四个目标:一是确保打赢太行山高速公路建设这场硬仗;二是确保融资、土地、环境、人才等要素供给难题有效破解,LNG、“四车组合”、现代物流等多元发展项目加速推进;三是确保为所属企业“松绑”“输血”“放活”的制度措施落地见效;四是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五化”机制扎实推进,为集团发展提供“清洁能源”。

会议强调,此次作风整顿要从四个方面精准发力。一是着眼集团发展,深化思想解放。要打破“四平八稳”,敢想、善谋、实干,在建设上当先锋,在经营上创佳绩,在工作上争一流。二是盯紧目标任务,严格考核问效。各单位、各部室要围绕集团公司年度目标任务,明确本单位、本部门的主要发展任务,包括实现首季“开门红”、半年和全年的目标任务,拉出账目单、定出时间表,做到具体化、量化,体现高要求、高标准。三是突破管理“壁垒”,主动服务基层。做优做大做强交投,必须给所属单位“松绑”“输血”“放活”。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集团公司要成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和督导组,对作风整顿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重视程度不高、组织推动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单位,将直接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所属各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作风整顿的组织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整体推动、覆盖到位。(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