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系统落地生根

来源: 河北交通报 发布时间: 2018-01-10 13:53

?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全系统各级各部门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系统落地生根。

厅公路局:近日,厅公路局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丁万明为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讲座。

丁万明教授通过大量的案例联系实际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了具有针对性的分析解读。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本职岗位,自觉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于公路管理工作全过程,以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就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四个一遍”:规定篇目通读一遍、重要章节精读一遍、基本观点摘抄一遍、难点重点辅导一遍,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各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要带头学习、宣讲、贯彻落实。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好2018年各项工作,全力开创新时代交通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支撑、当好先行。

省通信局:日前,省通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在“全厅正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分析总结当前工作,研究谋划下一步发展。

针对当前工作及下一步发展,会议强调:在项目建设方面,全局所有项目要以旬为时间单位,明确节点、细化工期进度,早谋划、早协调,确保全力推进、尽早完工。在建章立制方面,要尽快成立技术经济专家咨询委员会,负责全局各项目建设方案、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招标文件(竞争性磋商文件)技术审核等工作。在机房建设管理方面,要统筹机房建设和使用,先摸清各单位机房使用情况及下一步发展需求。在信息资源整合利用方面,要对全局现有项目资源统筹整合,促进行业内信息资源的整合共享及数据的深度挖掘利用。在机电工程质量监督方面,要结合“放管服”要求,做到应放尽放,要进一步明确质监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流程,确保有法必依、有章必循。在联网收费方面,多义性路径识别项目建设要充分征求各业主单位意见和建议,确保项目建成后更加便捷、高效,为各业主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在党建工作方面,要认真执行《局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计划》,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于全局业务工作中。在信息报道方面,要进一步优化局网站的页面布局,加快信息上报及更新频率。

承德市交通运输局:1月5日下午,承德市交通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魅力承德—筑梦交通”诗歌朗诵会在盛华大酒店会议厅举行,旨在大力弘扬承德交通建设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崭新风貌,营造浓厚的交通文化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学艺术的系列讲话精神,推进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承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利用半年时间,以学习贯彻十九大“魅力承德—筑梦交通”为主题在全系统开展诗歌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经过层层筛选、评审,从130余幅作品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优秀组织奖8名。

1月5日举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魅力承德—筑梦交通”诗歌朗诵会,由承德市交通运输局精心选取了部分原创作品,由承德市朗诵团专家高水准诵读,同时进行颁奖庆典,进一步弘扬积极向上的交通精神。

此次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广大交通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弘扬交通文化、发扬交通作风、提升交通精神、凝聚交通力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弘扬交通文化、筑梦交通强市”的具体行动中落地生根。(秦娟 李伟 武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