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石高速严厉打击“三抢”行为

来源: 河北交通报 发布时间: 2017-12-13 13:42

?

12月8日,津石高速廊坊段依法对一名涉嫌“三抢”犯罪嫌疑人进行调查取证。自津石高速召开拆迁动员会以来,津石筹建处积极行动,同沿线各地方政府、公安机关通力合作,严厉打击“三抢”行为。

据介绍,该处在各沿线各县(市)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同沿线各级政府、公安机关联合开展打击“三抢”专项行动。利用通告、传单、广播、条幅等形式,做好宣传工作,对“三抢”行为形成高压态势。抽调专人专职负责对津石高速沿线“三抢”行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抢栽、抢种、抢建行为立即报告。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后,组织力量进行现场取证,并锁定证据,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调查。对之前疑似或已掌握确凿证据的“三抢”人员,津石高速沿线各乡镇要配合公安部门将嫌疑人传唤致辖区派出所进行询问,限期自行拔除抢种的苗木或拆除违章建筑,对拒不履行的,公安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对在高速勘界清点过程中仍然在抢栽、抢种和抢建的人员,出重拳给予严厉打击,依法进行传唤、拘留。(刘永会 穆宗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