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动简报
(第75期)“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情况交流
来源: 谁知道365bet网址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     时间: 2016-12-22 14:34

厅属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二)

11月28日,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后,厅直各单位、机关各处室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营造浓厚氛围,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议精神

厅公路局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党支部集中学习、科室学习交流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开展了学习贯彻活动,迅速将省第九届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职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厅港航局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中做到“四个结合”,即: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港航实际结合起来;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交投集团将12月定为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贯月,制定学习计划,利用“三会一课”、电视电话会议、每日晨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讨论,要求中层以上党员干部撰写学习体会。充分利用网站、微信、QQ、简报、杂志、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交通技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利用大屏幕广泛宣传会议精神。宣传中心通过《河北交通》报、厅网站、微信等平台,开设学习专栏、专题,集中刊发一系列有深度的宣传报道。通过微信平台集中推送,多角度、立体化宣传阐释党代会精神。

二、见知见行,努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省铁路局全面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决落实厅党组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狠抓建设保投资、狠抓监督保质量、狠抓管理保运输、狠抓安全保稳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河北铁路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省高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推动工作,做到“五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坚定不移地加快科技创新;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发展;坚定不移地做好精准扶贫;坚定不移地落实从严治党。省通信局结合实际,紧扣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依托四大业务(行业信息化建设、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交通机电工程质量监督、总机及应急通信)、三项重点工程(公路水路建设与运输市场信用信息服务系统工程、交通运输统计分析监测和投资计划管理信息系统工程、综合交通出行信息服务系统工程)、一个中心(交通战备河北石家庄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全力做好数字交通、智能服务、便捷出行、及时通信“四篇文章”,为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省质监站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参建单位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工程质量安全品质,努力打造“品质工程”,为建设交通强省、美丽交通做贡献。省定额站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招投标中心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抓好招标项目的监管工作,规范执法程序;创新模式,加快电子招标实施步伐;加强业务指导,全面提高全省交通行业招标水平。

三、激情工作,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发图强

省民航办结合本单位任务和工作职能,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着力破除民航发展体制机制障碍,继续推动河北民航事业发展。2016年底,力争实现全省机场建设投资超过51亿元,超计划完成38%,旅客吞吐量完成830万人次,超计划完成10%。至2017年底,力争全省通航运营机场达到6个,全省运输机场建设投资完成37.7亿元,旅客吞吐量完成约1000万人次。省运管局结合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认真谋划2017年的工作。一是要把交通运输部涉及民生的几项重点工作落实完成好;二是要圆满完成厅重点工作任务;三是对照年初的工作目标,认真完成其他重点工作。2017年,全省道路运输站场建设力争完成31.28亿元。省城运局贯彻落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做到“七个结合”:结合全面推进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战略;结合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结合做好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工作;结合抓好城市客运安全生产;结合加快行业信息化进程;结合加强行业法制和精神文明建设;结合加强机关党建和班子队伍建设。服务中心认真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把各项工作往前抓、往深做,结合落实党代会精神,在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全面谋划明年工作。公路学会围绕大会精神和全省交通运输中心工作,重点做好学术交流、技术咨询、行业培训、课题研究、期刊建设、《学会工作志》、科技奖申报、人才举荐等工作。国资中心结合自身工作,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努力开创资产管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