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厅局活动
京津冀治超工作联席会议在我省召开
来源:     时间: 2015-12-25 17:01

12月23日,京津冀治超工作联席会议在河北会堂召开。会议通报了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今年以来治超工作及开展联合治超专项行动情况,就统一京津冀货车超限认定和处罚标准以及三省市共建公路超限检测站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下一阶段开展京津冀联合治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王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治超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福海,河北省治超办主任、谁知道365bet网址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国华出席会议并发言;三省市交通部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康彦民主持。

王太指出,京津冀开展联合治超工作以来,各省市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立治超综合站点,加强流动治超检查,强化路政与运政、路政与公安的联合,优化顶层设计,推进信息联网,走在了全国前列。在未来,三省市要按照目标和问题导向,研究制定京津冀联合治超“十三五”规划,打破地域界限、依据区域路网规划共同做好治超站建设,使联合治超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以交通一体化带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康彦民在主持时强调,这次会议在河北省召开,是对我省治超工作的鞭策和鼓励。京津冀联合治超工作谋划早,推动好,在源头治理、路面管控、规范执法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形成了整套制度安排和机制创新。在新形势下,三省市要再强化联系沟通机制,再协同政策法规制度,再完善信息共享平台,再加强联合执法工作,积极开创联合治超工作新局面。

杨国华在介绍河北省情况时指出,今年以来我省治超工作在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实施严管严控,严格执法检测,提升科技水平,不断加大治超工作力度,努力减轻京津治超压力,取得了一定成绩。在京津冀联合治超行动中,我省积极与京津相邻县区政府沟通、联动,不断建立和完善联合联动工作机制,制定措施、共享信息、统一行动,基本形成了区域联动、部门联合、长效治理的工作格局。他建议,三省市共建公路超限检测站,要充分考虑建设期、运营期的具体要求,认真谋划管理机制、资金渠道和执法工作流程,以试点先行,不断完善共建模式。

三省市治超领导小组及交通、交管等有关治超工作组成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