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召开会议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再认识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 河北交通报 发布时间: 2015-12-02 08:57

省厅召开会议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再认识再动员再部署,高金浩强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切实将大讨论引向深入

11月30日下午省厅召开会议,就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进行再认识再动员再部署。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赵克志的重要批示、省委副书记赵勇的讲话精神,总结了全厅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开展情况,就进一步扎实深入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金浩作动员。他强调:搞好解放思想大讨论重点在扎实深入,关键在见效管用。要进一步聚焦问题,转变作风,打破常规套路,研究制定实办法、硬措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切实将我厅大讨论引向深入,坚决打好河北交通翻身仗,为建设交通强省、美丽交通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国华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广海,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监察专员魏国东分别作传达。厅领导孟桥、屈朝彬、王志强、赵同安出席会议。

高金浩强调,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客观分析全厅大讨论的开展情况。他指出,今年9月,省委作出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的决定后,厅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厅大讨论取得了六个方面的成绩:一是以上率下,全厅大讨论全面推开;二是深化学习,思想认识普遍提高;三是聚焦“八破八立”,明确了全厅解放思想的着力点;四是对标先进,找准了交通发展的主攻方向;五是征求意见,梳理出了需要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六是贯彻迅速,营造出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他指出,虽然我厅大讨论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从高标准来看,还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到位、宣传发动不及时、聚焦问题不到位、活动开展不扎实、举措跟进不及时、总体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解决。

高金浩强调,要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掀起再认识、再动员、再部署热潮。他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省委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发展需要和我省干部队伍思想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保证,更是建设交通强省、美丽交通的迫切需要,是当前必须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大讨论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把大讨论引向深入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把大讨论引向深入,是省委的明确要求和重要部署,是建设交通强省、美丽交通的迫切需要,必须抓紧破除片面的思想误区,坚决打好大讨论工作翻身仗。他要求,要把大讨论作为当前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的重要行动,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交通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评,深入持久、扎实有效地推进下去。

高金浩强调,要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坚决打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持久战。他指出,把大讨论全面引向深入,必须从严要求,有的放矢,针对问题深入整改,对照短板研究对策。通过大讨论,切实达到转作风、强工作、促发展的效果。重点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以上率下带头抓。从厅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到各级党委、支部的主要负责同志,都要率先垂范,党政一把手要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二是“八破八立”转观念。要全面坚持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和“转型”这六个发展理念,并切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全厅大讨论的思想指引和下步引向深入的重要切入点,重新审视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和推动交通各项工作。三是坚持“六对”找短板。要按照厅党组提出的积极开展“六个对”、坚决打好“六个翻身仗”的工作思路,有计划地走出去,积极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本省实际推出“鲜招良策”,为补齐短板打好基础。四是聚焦问题抓改革。要围绕制约交通发展的资金、土地、审批等突出问题,打好体制机制创新和供给侧改革攻坚战。要重点针对“自身改革有欠账、中央改革部署落实不到位、未来深层次问题凸显”等问题,进一步审视交通工作,逐一拉出清单、制定方案,深入推进交通体制机制改革;要积极争取部、省支持,加强与国开行、农发行对接,鼓励更多市场主体进入供给侧,形成改善交通运输服务的合力。五是转变作风调状态。要调出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精神状态;调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状态;调出细致、精致、极致的精神状态;调出不落实不松劲、不到位不松手的精神状态。通过调整精神状态,调出干事创业、点燃大打翻身仗的激情。六是落实举措求突破。要紧紧围绕省委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要求和克志书记的批示精神,完善顶层设计,推出改革措施“一招鲜”,广泛开展“我为交通协同发展献良策”活动,扎实开展“三查三看三对照”活动,全面落实好大讨论活动的关键举措。

高金浩强调,要以更加过硬的措施,把大讨论各项要求全面落到实处。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省厅已经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办公室,各单位也要按要求进一步健全工作机构,充实人员力量,确保大讨论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落实。二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有序推进。要实行督导检查常态化,建立督导检查台账,严格落实好大讨论各阶段目标要求。对重视程度不高、单纯任务观点、组织推动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单位,及时督促整改,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三是紧密结合工作,务求取得实效。要围绕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国家支持政策落地、补齐河北交通短板精准发力,真正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交通运输的发展实绩。四是深入引导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再认识、再动员、再部署;要坚持系统宣传和社会宣传齐头并进,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宣传和工作,不断拓展广度和深度,营造出浓厚的工作氛围。

厅总规划师,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港航局、民航办、省高管局、交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厅直各单位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李书岐 李娟)